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You're So Great and I Love You, Graham Coxon

其實真的無話可說,卻有一種不提不行的感覺,所以就請大家原諒下文實在太無聊了一點……唔,我現在真的感動得有點過了頭。

Blur的同名大碟中,有很多很出色的作品,包括那一些任誰聽到都會似層相識的Song 2……實在被太多媒介用過了……還有BeetlebumOn Your Own等流行Single……

無論如何,只是第一次,只是第一次聽到blur這一首第一次由Graham Coxon作曲的作品,我已經肯定了在整張大碟中,它會是我最喜歡的一首。Love at first sight,一見鍾情嗎?我倒認為這是小兒科。80%的男人在看見一個漂亮女人時都會一見鍾情,問題只是鍾情以後不一下子就鳴金收兵罷了。

我介意的倒是,為何大碟只聽到一半,我就確定了它會是我的全碟最愛。縱使聽到最後証實了那是對的,但說到底這種想法都是不正確的。任何稍有一點邏輯思維的人都能夠理解,我就不再詳細解釋了。

題外話,你又怎知道你的現任情人一定是你的最愛呢?但我相信很多人也一樣,的確是從心裡感覺到的。不過,感覺到是一回事,是否事實又是另一回事,不要說分手,離婚竟也是平常事,可見感情用事,單憑感覺是不行的。

不過,那又如何呢?

很簡單的一首歌,清脆的空心結他掃出全曲的節奏,而在間奏時則出現與主旋律一樣充滿感情的電結他。相對清脆的結他,Graham那一把沒有感情的自然嗓音,唱得粗糙就算了,還要加入了雜聲等音效,反差實在很大。

簡單、粗糙卻自然的演繹,表現出的那一份不安及頹喪,我們就是喜歡這個,這比那些用零瑕疵的漂亮的聲線唱出的「好像很動人的情歌」要感人太多倍了。不,數學上來說,相對於那些零感動的零瑕疵,應該是無限倍才對。

You’re So Great

By blur

Sad, drunk, and poorly
Sleeping really late
Sad, drunk, and poorly
Not feeling so great
Wandering lost in a town full of frowns
Sad, drunk, and poorly
Dogs digging up the ground

And I feel the light
In the night and in the day
And I feel the light
When the skys just mud and grey
And I feel the light
When you tell me its ok
Cos youre so great, and I love you

Dt and coffee
Helps to start the day
Dt and coffee
Shaking all the way
Citys alive and, surprise, so am i
Tea, tea and coffee
Get no sleep today

And I feel the light
In the night and in the day
And I feel the light
When the skys just mud and grey
And I feel the light
When you tell me its ok
Cos youre so great, and I love you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