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我喜歡你,思念著你



非常喜歡這一個唱片封套,差點就因為它而買了這一片細碟。

聽上去仿似很簡單的情歌,不過主歌寫得實在有點不簡單,曲式也在傳統的ababb中滲了一點微妙的變化。唔,沒有所謂,這實在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實在浪漫得叫人雞皮疙瘩,連腦袋也停了下來不能轉動,所有感官都走到心裡去。情歌很多,真正動人的情歌卻永遠難能可貴。


就如唱片封套一樣,歌曲之中滲著的都是城市的浪漫。東京、公寓、自動販賣機都是城市的東西,夜色下燈火通明的大廈都是城市的東西。但大家知道嗎?原來月亮也是屬於城市的浪漫。為甚麼喇?不是嗎?你我都生活在城市之中(我想大部分看到這篇文的人都是活在香港的人吧?),大家的頭頂上都沒有星空,縱使在夏季晴朗的夜空看到大三角還在在冬季隱約見到那一條獵戶座腰帶,有沒有人曾經在同一個天空下看到超過二十顆星呢?


城市人的浪漫只能投向月亮之中。那管你情陷在那個被燈光照得像白天一樣的中環夜空,看到月亮機會總比較多。


因此,當你思念著一個人的時候,你不能像愛情電影中的主角那樣,看著滿天的繁星,用幻想力把星星連成著他(//牠……祂?你騙誰。)的模樣,卻倒可以嘗試把月中那隻玉兔或吳剛看成你思念的人,那管自己好像變得像個白痴。


如果作為城市人的你,有如其他城市人一樣早已被生活在心中種下了一片隔膜,有著沒有傾訴對像的說話,心中藏著一片不想被任何人踏進的世界而被思緒煎熬著,或許從今晚開始就對月亮好好說話吧……說笑而已,小心被拉到青山。

喜歡妳
by Mr.Children


要是能再讓我實現一個心願的話
如此想著虛度過一日 已是月色暉黯的東京夜晚
於是想破頭後得到的解答是

我喜歡妳 在我的生命之中
沒有了妳其他再有意義也沒有意義
在夜的深淵裡 公寓的樓底 拖著疲憊不已的身體
到自動販賣機買兩罐咖啡吧

如果我的雙手能為妳拭去臉龐的淚水
雖然那是多麼的美好 但我想妳一定也和我一樣
心中藏著不想被任何人踏入的世界吧

我喜歡妳 就算在這吶喊中
潛藏著我壓抑以久的個性
一再反覆 揮之不去 難以平撫的心情
伴隨著旋律 煎熬著對妳的思緒

夜晚的天橋上 習以為常的渾沌月兒緩緩升起
漸漸變得暉黯不明之時
靜靜地我們倆 向著天際 不語傾訴深埋心中的心意

我喜歡妳 在我的生命之中
沒有了妳其他再有意義也沒有意義
在夜的深淵裡 等待著妳 沒有可去的地方
思念又在夜空中浮現
我喜歡妳 難以平撫的心情
伴隨著旋律 煎熬著對妳的思緒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