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公主們

讀李天命先生的大作殺悶思維,看到三個感嘆號。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下面的那一個:

「我愛任性,我愛被寵壞,我身邊的人都很愛惜我,都很容忍我的任性的……」

評語:!

這個評語實在一絕!

雖然男孩子有時也會這樣,但我想女孩子有上面那種想法的要比較多吧?我想那可以稱為「公主妄想症候群」。不知怎地,她們憑那一點認為自己不用任何付出就可以得到無限寵愛及忍耐。

我想,三歲的小孩沒有這種想法,因為他們還未知甚麼是任性、寵壞,她們只是真的任性及被寵壞而已。十三歲的小孩定會有以上的想法,那是因為他們還未成熟,也算是一種人格發展的一部分吧。二十三歲的人還有這一種想法的話……還有甚麼話可以說呢?說甚麼都不如李先生的一個感嘆號,那是妙不可言;而那些「老而不」,就是幼稚得難以形容。

童真與幼稚基本上是同一樣東西,十三歲小孩以為自己是小公主而肆意任性時,那些便叫童真,二十三歲「小孩」以為自己是小公主而肆意任性時,那就是絕絕對對的幼稚(當然不包括那些那還皇室的國家的真正公主)。而且即使是公主,只懂任性等人來寵壞的話,誰會愛惜?還是好好想清楚吧。

還有李生說了「愛是無條件」只是一句沒有道理的口號,同意當然是同意極了,我還想起在舊的Blog裡談過這類時情,隨手一揭,完來吹這一段水的,剛巧是參與李天命在科大舉行「座談會」的前一天。

節錄一些吧!原文太粗鄙了,而且有點柒……

愛本身就係來自唔公平嘛。另外愛我從來都覺得愛唔係冇條件呀下,你可以因為愛而無條件付出,但愛一個人絕對唔係無條件既。如果你可以因為一個人對你好好而你愛佢,咁你就唔可以因為港女嫌你冇錢唔愛你而有微言,縱使佢因此而銅臭滿身,你可以話佢貪錢,但你唔可以話佢唔公平。

既然係咁,我從來唔相信愛係必然,我甚至唔相信母愛子女係必然。大家覺得係咁,只係因為好多母愛係無條件咁出現,但本質上你老母冇話一定要愛你,如果你好 似我咁仆街,然後又小你老母話佢唔愛你,我覺得係好有問題。總之,得到愛絕非必然呀下,雖然係港女「都鍾意人鍚,鍾意人關心」,但首先要自問一下你做到咁 既款仲要人地非鍚你關心你不可係幾咁無稽。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