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If you think that I don't know about the little tricks you've played

心情不好,非常不好。

虛偽乃成功之母嗎?唉。最近跟網友談起這一個「耶穌」的落海釣魚的埋論,再談到本人上週遲到,直接說出了遲到是因為睡過鐘,網友道:「你這樣子落到海也釣不到魚的。」那時我當時想起短成之前亦說:「you are not 9 enough。」

(我未至於誠實至此。我不喜歡說謊,技巧亦見拙劣,只有在自我保護的情況下可以完全不眨眼,其餘時間都控制不來。但這一次不同,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Sick Leave是非常自由,如果不要Sick Leave,要編一個遲到原因亦很容易,我上司亦非常主動地問我是否塞車。問題是,就算一時記不起,我乘火車地鐵上班是公開了的事情。而另一方面,我上班只有兩個多月,但我也大概摸透多疑謹慎而又心細的人不只我一個,我寧願主動當一個傻仔,總好過被人誤以為我當他傻仔,返正,說真話對我來說還是比較舒服一點,返正即使被剿,我出門口的一刻就開始作心理準備)

其實我自覺已經比以往不佳了,而這也是我自己可以容忍的極限。

或許我真是一個非常相信自己的人,對自己的想法有非常強烈的信仰心,甚至是接近迷信。事實就是,我認為如果連自己的不信用自己的判斷,那麼我的腦袋就變得多餘。而事實上,亦因為如此我經常會想一些有的沒的,為的是令我自己的判斷比較可以令自己信服。

有一點我非常願意去相信,而理由卻不客觀,而是非常主觀,說得勁一點甚至可以說成是人生美學觀,它不會使你成功,但就能使你自己心安理得。

不用我多說,任何人都會告訴你,做人要成功就要懂得戴上面具、懂說慌、利益至上云云。

我相信這一套,但我實在提不起興趣去實行。好,一生都一事無成的失敗者又好,當一個看著人家當上黃金聖鬥士的鋼鐵聖鬥士又好,總之我不幹,亦幹不來。

你可能不相信,覺得我其實才是最虛偽的人。也許,而事實我而在就是活脫脫的一個鋼鐵聖鬥士,你不相信我以上說的都是真心,我亦拿不出甚麼證據。不過,我想我喜歡搖滾樂,就是被當中那一份原真所吸引,我寧願看到一群渣滓,也不願看到那些在以為高高在上傲睨自若利益至上的狗眼人。

對,我說你們是狗。

如果你認為你是盡得一切的聰明人,而我只是一個甚麼都沒有的混旦,很好,看看到時大家都睡在棺材時,我就不信你這種人上得了天堂,鐵定是要跟我在地獄相會的。

信主就可以上天堂嗎?少跟我來這一套,我不信壞事做盡臨死一刻信了些甚麼就可以上天堂的。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