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談談情

今晚,將會是世紀婚禮之夜。

昨晚,睡得太早。

前晚,睡得太遲,因為與短成談晚了。不過一談到一個情字,總是有點欲罷不能。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我自從中學開始都當過不少人的顧問,那是與相熟不相熟無關。我理解,因為我除了面目可憎以外,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談話對像。圈子少,懂得聽話,反對觀點時說話非常圓滑。(「或許吧,但我認為……」「有時是會這樣,不過我……」)

談到,當感情升級時永遠都要面對困難。大家都習慣了那一種相處方式,當要進入下一個階段時,很容易就會想很多,例如害怕影響自己的事業、害怕失去一個好朋友、害怕一切變得不如意……甚或至不知在害怕甚麼。我記得,美國著名搖滾樂評家萊斯達.班恩斯,與初戀情人分開後再遇,一切如昔,但那時萊斯達已經不再是當年的一個青澀小子,床上戰經驗豐富,但他仍然不敢碰初戀情人一根汗毛,初戀情人在爭執時亦大罵萊斯達連吻她都沒有膽……那一段感情太深,那一種關係及生活方式都已植根,可進化就需要時間,不是在一次宴會上相遇就會突然改變的。

通常到了這個時間,就是「His name was always buddy」,然後女方會疏遠男方,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最終都會拒絕對方,而自以為不想傷害對方。不要以為男人都只是性慾旺盛的低等動物,正如短成經常裝模作樣地說:「我也是感情的動物!」女孩都不知道,這一種有意的疏遠,傷害其實還要比較深。

事情丟淡了,女孩很多時都會回頭找男孩子,因為她不希望失去一個朋友,因為她希望繼續得到他的關心。

我不知別人,但我很討厭這種被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感覺。就算會使自己受到更深傷害,我也會不惜一切斷絕來往。聽起來很笨,事實根本就不應該這樣做。但,我不只是性慾旺盛的低等動物,我也是感情的動物。

犯賤。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Desperado by The Eagles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