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或然卵

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

老爸放假,意味朝早七至八時只會有我一個人準備出門口,可以慢慢享用如馬桶、沿缸洗手盤得出門必須品。

輕輕鬆鬆,比平日早了五分鐘到達火車站。

他媽的,往屁股一摸,銀包不見了!對……我明明記得我曾經有一刻準備把銀包放進褲袋的……但看到了銀包被壓在《柳生連也齋》之下……我決定先去把CD player內的Dog man star換成The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o!

我用五分鐘時間從火車站跑回家(看倌,沒有銀包出街當然沒有問題,但我身無分文,連提款卡信用卡八達通也沒有半張在身啊!),我中途竟然在想:「為甚麼我不乘巴士回家?好像比較快……算了!都跑了一半……」天!我那時竟然想不起我跟本沒有錢搭巴士……幸好沒有先撞上巴士才算……

回家拿了銀包,立刻衝去乘巴士,用足足三個大咩換取五分鐘時間。

當然,遲到是不會的。

但有趣的是,其實偉大全能的天父在我第一次出門口時曾經給我警號!我在家樓下突然收到電話,來電的是Jackel,電話另一旁傳來的卻只有摩擦聲!我心知是誤撥,可惜那是沒有發現少了一舊東西頂著屁股……看!神跡啊!全能的天父安排Jackel電話誤撥給我作為提示!可惜吾不敏,信仰心不足,未能及時擦覺!

曾經就看過,量子力學最不受歡迎的原因,就是當中的隨機性。說得容易明白一點,就是粒子運動是不能預測的,粒子都是少林足球入面所說的「或然卵」。

因此引伸到很多哲學問題,例如在現今物理世界都非常依賴量子力學去解釋,那麼到底決定論到底還能不能成立?既然粒子是或然卵,那麼本質上是連神都不能預測的。而事實是,沒有東西是基督教裡的神預測不到的,因為祂全知全能(或許祂比較小器,一早知道的東西也看不化,常常被激怒而作出大屠殺)。或許,祂就是控制著宇宙間的隨機性?或許,我們知道的太小?或許,只要你說「或許」,或許你說甚麼也可以不用負責任,或許你可以拿著伊索寓言奉為真理,反正一樣有教育意義。

真是越說越糊塗,宗教的東西還是留給聰明人去想,我這種笨人相信自己已經很足夠,可以開開心心堅強地過一生就夠,沒餘力去管天堂地獄,子尚不語怪力亂神啊!何況余!

唉,好無聊。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