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科大小夜曲

再見了。



原來這三年,是過得那麼的快樂。功課?考試?管他去死。我只知道,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功課討厭嗎?討厭,但大家通宵一起趕功課是很快樂的,即使第二天要只剩半條人命的去上課(不過更多的是回房睡覺)。考試討厭嗎?討厭,但多謝大家拿了個九十分,看到我只亂填了半份卷也沒有給我白眼,大家都對我很好,真的很好。

我不介意生活迫人、不介意每天的工作累人、不介意上司吐著一句句使人氣餒的說話,如果還可以跟大家一起笑著工作,那些算是甚麼?

拍照的一刻,我感到有一點孤獨。

走到SeaFront之前,在LG1碰到的是淫泰。「還有可能早上五時大家也還未睡,然後一起談一堆無聊的廢話嗎?」我說淫泰啊,我說的話真的那麼沒有建設性嗎?

拍完照的一刻,我感到三年時間實在太短。

然後在球場下的彎路碰到Martin。「緣份還未盡啊!」

最近很喜歡MC HotDog的《馬祖小夜曲》,在碼頭處舉起相機,腦中奏著的就是這一首歌。

「這是一種屬於男子漢的緣份,相逢何必曾相識,都是天涯淪落人。」

Engine仔、CS人,我們都命苦,功課忙、測驗多,Grade卻又不如人家好,前途又不如人家光明,連女都只圍在人家的身邊。那又如何?這三年真的只是熬過的嗎?如果是真的話,我可不可以求求大家一起再熬多三年?因為我這三年我越熬越高興。

「只能認命,不能認輸,只能相信,老天爺的保庇:退一步、海闊天空、風平浪靜。」

可能真的是老了,經歷過的離離別別很多。由小學至中學的一班老死一直走在一起,預科兩年卻知道再熟落再知心的原來都會失去,副學士的大家都各有生活各奔前程,只希望這大學的三年朋友,再三年以後可以當個老朋友。沒有說出口,但這三年多謝大家照顧了。

「我逞強在嘴裡,感動在心裡,原來有些東西,真的金錢也買不到。」

怎麼三年大學的感覺會與去當兵四年的熱狗那麼相像的呢?但我想,如果「小林志玲」的聲音不是來自馬祖,而是在科大內聽到,幹!這三年就真的是爽斃了!

原來從這裡看過去,科大也很像一條船,在月夜裡搖呀搖。這三年搭上了同一條船,還請大家一起珍惜這三年的緣份吧。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