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Don't listen to the gimmick! Listen to the music!

Pinball Wizard未必係The Who最好既作品,但作為殿堂級大碟Tommy最廣為人知既一首,Pinball Wizard絕對有很高水平的。

我對友人說Pinball Wizard的intro是勁到癲的,但友人覺得不算太癲。我不是要說Pete Townshend可以掃得又快又靚這些事實,大家請用心投入地去聽一下呢一個intro。由pete慢慢地一下又一下掃出和諧的聲音,再開始加速至狂亂的速度,那種使人不自禁隨節奏加速而興奮起來的張力,再加上電擊般的低音,心臟要停止跳動了。

這是一個直接用節奏你心頭打印的intro,怎麼不是勁到癲?

之後低音結他的速度感、solo音量變化所起的對照、有趣的Call and Response、完美的和聲……

可惜你不會找到Tommy studio record的片段,有興趣的舞會們(interested parties)最跟本人聯絡。

不要被外在蒙蔽,不要只聽那些只是劃出線條的旋律,音樂與女人一樣,不是外在好看就可以的。

電影版本,由樂壇大姑媽Elton John當上The Champ去唱,很多The Who迷都不喜歡這個版本,或許像我一樣認為把Pinball Wizard的精神力量都削去而變了嘉年華版。



不喜歡聯絡我而仍然有興奮一聽Pinball Wizard,這裡還有一個胡士托版本。Roger同全隊The Who都可以話係絕對Top Form,似乎胡士托是The Who的好舞台(雖然係My Generation時The Ox早左出solo……好好笑的我覺得)。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