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See Me Feel Me

1969年夏天,嬉皮運動由一場有五十萬人參與的演唱會推上高潮,反戰、和平、愛、藥物、性……演唱會橫誇三天,而由第二天晚上三點開始,台上演出的是一隊不太嬉皮的樂隊,The Who。主音Roger Daltrey認為他們從來不是嬉皮士……要做嬉皮士的話他們太憤怒了,當不來。

The Who的演出由半夜三點開始,Tommy的24首作品一直順序演出。

就在主音Roger Daltrey唱出最後一首歌曲的第一句"See Me Feel Me"時,剛好是日出的時間。

剛好是結尾的開始。更重要的是,See Me Feel Me的精神力量,配合著由一片黑暗至晨光初露,配合著See Me Feel Me本身由深沉內在至光明輕快的編曲,事後John Entwistle之後打趣笑說:「上帝替我們點燈。」

事實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拍照,但不見得我不自戀。

我一直認為,從來沒有人比我更喜歡自己。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的缺點,除了那些外在個性如懶惰、沒有決心以外,有更多更多沒有人知道的缺點。我深知這些缺點根本一直是令自己受傷害、心情會變得差的元兇。

但我似乎改不過來。我以乎很喜歡這一個自己。

我覺得這是源自對人的一種不信任。我從來覺得,在任何人的世界中,我都只是一個配角,我從來都不會是一個受重視的人,因此如果自己也不喜歡自己,那種感覺好像是滿可憐的。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歡自己,甚至把缺點看成是優點,即使知道那是在自我傷害的特質,照殺可也。

放心,只是聽到Roger Daltrey的歌聲令人有點想得太多,這是音樂的精神力量。

See Me Feel Me
by The Who

See Me
Feel Me
Touch Me
Heal Me

Listning to you, I get the music
Gazing at you, I get the heat
Following you, I climb the mountain
I get excitement at your feet

Right behing you, I see the millions
On you, I see the glory
From you, I get opinion
From you, I get the story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