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Judy is not only a Punk Rocker and Mary is the Happy Girl

「我快樂」,「我不快樂」。

經常聽到人說自己很不快樂,自己長期感到情緒低落,自己對人歡笑背人愁。其實我一直都不相信這一套,不快樂如果可以輕易就說得出口,那是如此的不沉重,真正的愁緒不應該都是很沉重,沉重得說不出口的沉重的嗎?

或許現在人們都喜歡用憂鬱作為浪漫、感性的代言人,每每咧嘴而笑的都是膚淺、感受性低的證據。

人性的美竟然都變成了要強說愁,要自我沉溺在自制的情緒之中。

我只相信堅強。

每一次我到YUKI在兒子過身一星期後,在舞台上展現出一個奮力從傷痛中掙脫出來的笑容,我就看到了真正的美,我很高興我可以看到這一種美。

喜歡Judy and Mary,除了是那吵吵鬧鬧地在Punk Pop裡變出可愛的戲法、用古靈精怪的編曲配合強力的技術以外,因為它永遠都令我感到「好笑」,永遠使人快樂,永遠使人興奮,這應該是Judy and Mary的音樂中核心的精神力量。無論由Punk味至上恩田快人作為創作靈魂、慢慢地TAKUYA的浸入成為雙核心,到最後由連監製也當上了的TAKUYA獨挑大樑,仍然非常「好笑」,仍然是Judy and Mary。

Judy and Mary的音樂,永遠都是這麼美。

這個世界是很荒唐,有著各種不合理的事情,但我們有選擇自己視點的權利。我始終都相信,人的情緒是源自你的思考方式。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真真正正的天生已經特別容易感到悲傷,不過,我很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用思想去改變悲傷,只要你懂。

為何就不可以對使人悲傷的事情笑一笑?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