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Listening to you, I get the music

宗教是甚麼?

Tommy就是一個宗教的故事。一個受盡折磨的男孩,因為玩波子機玩得出神入化,進入了神的領域,因此而被人追隨,擁有無數門徒,追隨著他。聽起來荒誕,但事實上,某些宗教的邏輯基本上也是如出一徹。一個似乎能夠行神蹟的人,人們追隨著他,相信他所說的每一句說話,就是如此,本質上根本絲毫沒有分別的。

但我理解,每一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比較可笑的是,Tommy的門徒/信徒沒有像其他宗教的某些信徒一樣笨得出汁,當Tommy要求大家像他一樣變成盲、聾的人一般追求精神上的超俗,門徒/信徒「啋佢都有味」。(當然,有些宗教的信徒知道薪水要奉獻的時候會脫離教會或虛報薪金,即使同是信徒,信仰心及智力也是會有別的)

或許我也是一樣,與那些信眾沒有分別?我現在沒有精力,情緒亦不夠平伏去想清楚,但我想我可以自稱是搖滾樂的信徒。搖滾樂沒有救贖我,但我似乎的確只有依附著它,它的確是支撐著我精神及思想中的某處。

因為剛才我在聽Listening to you,我沒有淚過半滴淚,但不自禁掩著面,眼框有一點熱。

對,我甚麼都不是,我甚麼都辦不到,但我可以向英雄們下跪,讓他們給予我音樂、光榮、興奮,那全是我自己不可以辦到的事。

不是說感恩的人都可以上天堂?不過我似乎感錯了對像。似乎我最脆弱的時刻,面向的還是地獄之音的那一方。

See Me Feel Me
by The Who

See Me
Feel Me
Touch Me
Heal Me

Listening to you, I get the music
Gazing at you, I get the heat
Following you, I climb the mountain
I get excitement at your feet

Right behing you, I see the millions
On you, I see the glory
From you, I get opinion
From you, I get the story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