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Queen

從來沒有否認,我認為Bohemian Rhapsody是經典中的經典。而我亦從來沒有否認We are the champions及We will rock you是一流的搖滾樂。

但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是Queen的樂迷,真的不是,雖然我擁有他們的其中一張精選(可恨,沒有Bo Rhap)。

Queen在我心目中是一隊華麗至極的樂隊。主音Freddie Mercury豪無疑問是擁有一把搖滾樂史上最美的聲線,編曲亦常見制式浩大,氣勢磅礡,古巨基說Bo Rhap是一首Prog Rock作品,而Queen亦同時是所謂的Art Rock樂隊,風格如何可見一斑。

我會欣賞這種音樂,但未見會非常投入地喜愛。要我認真地除了喜愛還加入更多一點點,那就不單單是音樂是否美麗是否好聽,通常要讓我聽到熱情,一種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的熱情。

我起初認為我在Queen之中聽不到。

Freddie Mercury原來除了有一把可以唱三個半八度的漂亮聲線,他同樣是怪物級的搖滾舞台主音,那種台上的絕對忘我風彩及星味,由演唱到舞動的絕對壓場感……我也不喜歡他的髮型、衣著及那鬍子,我亦不是同性戀,但他的神采絕對超級了任何外表上的判斷。演繹上的點石成金,可以把「好音樂」或「經典音樂」變成「真正喜歡的音樂」。對,就是因為這兩條片,我決定要買多一片Queen的唱片(必需要有Bo Rhap及Radio Ga Ga),以及Live Aid的DVD。不是因為The Who,不是因為David Bowie,這次是因為Queen。



3 comments:

C said...

謝謝你通知我Brett要到香港開唱一事呀,但是何時呢?我七八月在上海呀!!

C said...

謝謝你告知brett在香港表演的訊息,太棒了啊!!但是是何時呢?我接下來一個月人在上海呀!!!><

Yick-Hong Lam said...

http://www.hkentertainment.com/content/view/2595/2/

Brett will perform at the Hong Kong Convention Exhibition Centre Hall 3 on the 14th August, followed by Singapore Suntec Hall 601 on Saturday, 16th August 2007.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