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You better don't bet your life

其實一直都不太喜歡You better you bet。

沒有了Keith Moon,The Who成不了The Who,更徨論現在連The Ox都走了。

卻少了靈魂,You Better you bet聽起來就像一隊平凡的結他樂隊。不是說The Ox及Pete Townshend帶領不起,只是Keith Moon的那一份狂野,鳥人Pete聽起來好像太聰明了一點,站著彈的The Ox也是快要不亂,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那一點來自一個大混蛋的胡來,更不用想可以找一個插花鼓手就可以取代。

不過,好像漸漸發現了You better you bet的好處。起碼,沒有了Keith Moon,惟一可以賣得出的單曲就只有這一首。

不再狂野,但也是結實非常,輕快而且流暢,如果有Keith Moon在……

「I love to hear you say my name especially when you say yes」

仍然是Pete Townshend。

「I'm not into your passport picture I just like your nose」

你好野。

不過,我最不滿的是Chorus這一句。「You better bet your life/Or love will cut you (just) like a knife」。

誰說的?不是!絕對不是這樣!Pete Townshend經常被形容為一個搖滾哲學家,那個年頭Pete已經一把年紀,可能他比我知得多……他絕對知得比我多。但我仍然要大叫一句「我反對!」

「You better don't bet your life/Or love will kill you (just) like a knife」

不用告訴我,大家撫心自問,你覺得那一句比較有道理?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