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今天我就是皇!

看到一間店鋪的名字,叫做飯盒皇。

--------------------------------

突然感到有一點啼笑皆非,然而,又突然敢到有點唏噓。飯盒,就算讓你稱霸又如何?到最後還不是一個二十元的飯盒,都是打工仔因各種理由不到食肆用膳的代替品。

--------------------------------

飯盒的皇,終歸也只是代替品。

--------------------------------

女孩說:「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

恭喜你,你在他的朋友中稱霸了。不過,你永遠都只是朋友,都是男友的代替品。例如男友不會修理電腦,她會找你這個朋友;男友沒有時間,就找你去看電影;可惜男友卻從來不會不懂或沒有時間去和她親熱。

你只是代替品。

--------------------------------

突然想起一套動畫,叫H2,原作者叫安達充,主角叫國見比呂。

--------------------------------

或許看過H2的人比Touch少。提外話,當年,我曾經對人說我見過安達充一套叫做Tough的作品,人家說只有一本叫Touch,沒有叫Tough的,我萬般不願相信。後來發現,原來有一本叫Touch,又有一本叫Rough,就是沒有Tough……看來是我把兩套漫畫的名字混在一起了。

再題外話,Touch電影版的主題曲,是YUKI的歡樂種子。

國見比呂是高中棒球的明星投手,可惜卻因傷被迫退出棒球界。而他再出現在棒球場上時,是帶領著一群技術差劣的高中棒球同好會的同學,與好友的高中棒球名校對陣。重點不是在球賽,也不是在於比呂的技術把眾人嚇了一跳,而他亦一直輕鬆地鼓勵己方球員及享受著球賽。

就這麼一小段,就把比呂的魅力塑造得令人非常難忘。

比呂在球場上有這麼一個故事。

--------------------------------

球場外,比呂有另一段故事。

他說:「最好的籤,已經被別人抽去了。」他,一直比單戀的女孩子矮小,他決定要在自己長得比女孩高大的時候才表白。

不知不覺間,他真的長得比女孩高了。

不過,女孩早已經跟他的好友,經由他的介紹下拍拖了。沒有表白,只有微笑地說一句:「看?我已經長得比你高了。」

--------------------------------

「最好的籤,已經被別人抽去了。」其實最好的籤,已經被人抽去了,那麼,是否隨便一枝籤也可以呢?我想,對比呂來說分別已經不大了。他似乎一直都只關心著最好的那一籤,自己抽到的那一枝是怎樣,他已經不太關心了。

深情得瀟灑。

H2我看過動畫版的頭一集,也看尾一集,真的只有一頭一尾,印象卻也非常難忘。

--------------------------------

有看過《一擲千金》嗎?沒有三百萬,百五萬都好啊……那怕是三萬、九千……一蚊?你看人家哭得有多慘啊?

想一想,如果一個女孩的好壞能夠量化起來……永不放棄,最終卻跟那個三百萬的擦身而過,然後不要說三萬,到頭來枕邊人是一蚊雞……回到現實,問誰能瀟灑得起?

--------------------------------

能不哭嗎?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