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我愛炸雞脾

你喜歡吃炸雞脾嗎?


對了,覺得這個句式很熟悉嗎?我想很多人會聯想起足球風雪中久保
嘉晴的那一句名句。「你喜歡足球嗎?」


不是的,其實我不是學久保嘉晴的。我學的是村上春樹。當年因為想知道更多有關那首可以被稱為日本地下國歌的Sukiyaki的事,我就不停在網上搜尋,最終看到了一篇村上春樹的散文,說的就是壽喜燒。「你喜歡吃壽喜燒火鍋嗎?」就是散文的第一句,我很喜歡那種直截了當地切入主題的手法,所以開始很喜歡問如「你喜歡Mr Children嗎?」的這種說話。(題外話,這篇散文收錄在《村上春樹收音機》內,有中譯本的,唔,有機會大家可以送我一本)


很利害嗎?又讓我說句真心話。其實,我想我時常使用這個句式,其實是村上春樹與久保嘉晴各佔一半吧!但說成是完全因為村上春樹的話,我可以感覺到自己肩上好像披上了一幅充滿文學氣息的狼皮,一種像霧又像花的自豪感悠然而生。決定了!「你喜歡看AV嗎?」我這句說話是來自村上春樹的!


炸雞脾嗎?以往的我或許會答「還好啦。」但現在,我不得不如實告訴你:「我很喜歡吃炸雞脾啊!」


想起了今個星期自己一次炸雞脾也沒有吃到,我心頭不禁燃起了一團真紅的怒火。


先說一說突然喜歡上炸雞脾的原因吧?雖然未必有人會有興趣。卻說我校的飯堂LG7的食物實在非常不行,像我這一種宿生,吃一年已經很夠了,再在捱不下去。現在我這個三年生每逢買飯走到餐牌前,口水都會不自禁流下來 — 我的腦袋已經對那些味精產生了反射反應,單看餐牌已經感到口渴了


你明白空著肚子看著餐版牌卻甚麼也不願吃的感受嗎?


不過,人之所以能夠建設一個如此複雜混亂的社會,就是因為人會變通,這應該是學校中很多人的做法:故意不吃午餐,等到下午茶時間才……你應該可以明白了吧?下午荼餐的東西也能夠弄得不好吃的話,那麼這LG7真的可以去吃新鮮狗屎好了。對了!就是這個!因為下午茶餐是用來當午餐之用,我當然不會計較點那一件當兩件價錢的炸雞脾。


但,你可不要以為你要炸雞脾就有炸雞脾,這種想法是天真的,是過份樂觀的,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太多人會作出這種棄午餐取茶餐的做法,不要說炸雞脾,有時連豬扒、雞翼都會一時間被耕盡。對了,尤其是炸雞脾,可算是荼餐中最難買到的珍品。


不單單是物以罕為貴,LG7的炸雞脾也可不是蓋的,夠大件之餘,大部分時間雞肉也是非常鮮甜的,好運氣的話咬開雞皮後還會有熱辣辣的肉汁流出來,這種幸福是豉油雞脾永遠無法給予的。對了,置身於LG7這種飼料房能吃到這麼美味的炸雞脾,就像在扒房中找到一塊鮮肉,在男校中出現一位漂亮的老師一樣:不在其中的人認為你少見多怪,但切身處地的人無不替你高興。


所以每星期二及四、時間表容許我棄午餐取茶餐,我也很在意,到底我能否買到一只炸雞脾。


老實說,這一種只在意自己是否能夠吃到炸雞脾的生活,是天真的,是過份幼稚的,是非常不好的。我們是否應該更在自己的成績,再重新為自己的前途打算一下,再花點時間在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之上,而不是滿腦子在想著那一口雞肉呢?


人生比炸雞脾複雜很多。


無論如何,就讓我好好地渡過餘下這兩個多月的簡單、幼稚生活吧。以後或許連我自己,也再不容許自己只想著這代表著天真的炸雞脾了。


Say modern life is rubbish.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