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2005 年 6 月 30 日 星期四 【晴】

人都很害怕寂寞。

人是群居的動物,大家身邊都有很多人。要找個人促膝攀談,走街上混上一天,可能不太難,很多時撥一個電話已經可以。

但有時,要真正的填補寂寞,似乎需要更多一點。

需要一個人,有人喜歡稱這個人做另一半。

但事情有時好像比較複雜。

到底這個另一半是否真的能填補自己心靈的空虛?

他很愛你,你很愛他,很好。你不斷強調自己很愛他,儘你一切能力去討好他,我們都聽到、看到。

他對你很好,你又對他很好,活像一對模範情侶。

對,你一直拉著他的心,亦一直交出你的心,你知道你一直很努力。

但兩顆心是否真的貼在一起?你可能更清楚。

你甚至不知道他在想甚麼,連溝通也成了問題;你在他面前要故作嬌嗔,他看著你的時候就像看著外母大人。

你們的親密,就只限於在街上拖著手,在火車上攬著腰,在沒有人的時候親親嘴。

原來,你們一直認為自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到最後甚至不如你們那對疏離的父母,起碼他們包容著走到這一刻。

你們只是一直勉強地裝起愛侶的模樣。

為的只是抓一個人助你逃離心靈的寂寞。

而且還要失敗了。

實在讓人很迷惘。

還是聽一闕連名字也沒有的詩,心情才可能會好一點吧?



無名詩 詞曲:櫻井和壽 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
要是一點點髒了的東西
我會為你一點不剩地全部吃光
Oh Darling 妳是誰
緊握著真實

要是妳對我有所懷疑的話
來把我的喉嚨給切斷吧
Oh Daring 我沒有大腦
給妳那最重要的東西

站在急躁般地的街道
雖然連感情都無法保持Real

在這樣不調和的生活中
偶爾會變得情緒不安吧?
但是Darling 一起煩惱吧
我會為妳奉獻我的一生

依著這顆隨心所欲的心而無法生存的軟弱
是為了誰而繼續活著
要是在不知不覺中築起的自我的牢籠裡掙扎的話
我就是那樣

就算有再怎麼知心的朋友
孤獨的夜晚還是會來臨
Oh Daring這個障礙
一定不會消失的吧

把許多的事作為墊腳石
終於感覺到了 找到了不能失去的東西

妳的動作很是滑稽
讓我也變得溫柔了
Oh Daring 每次見面也給我說夢話

愛絕不是去奪取也不是施與
是發覺時便已存在的東西
一面迎著街道的風 一面唱著歌
把奇怪的Pride給捨棄吧
就從現在起吧

絕望 失望(Down)
生什麼悶氣呢
愛 自由 希望 夢(勇氣)
一定會滾到妳腳下的

墜入這沒有結果而順其自然的戀情
即使有時候傷害了別人
但已不再是要為那些而傷心的時候了
為別人著想 反而成傷
刺痛著自己的心胸

但是
盼望著依著這顆隨心所欲的心而生存下去
人又會再次受傷
要是在不知不覺中築起的自我的牢籠裡掙扎的話
任誰也是一樣 我就是那樣

要表達"愛情"這無形的東西總是很困難的
因此Daring
這首「無名的詩」就永遠奉獻給妳吧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