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幾段情歌 一 之 紅




不經不覺已經快三年。

而且我已經放下了她很久。

其實當我技術有了一定進步之後,我已經想過要換畫。一來,是心癮。二來,她的咪(!)是有點問題的,聲音很小,也經不起拍線。每當我用力拍下去,便會有持續不斷的雜音,因此我在那個時候跟本不可能練習拍線,拍線是一種很基本的技巧,亦是懶有型必備的技巧。可能有人會知道,那個時候的我,甚至不知道甚麼聲音才是成功拍線所發的。

但,有時候彈著彈著,又會發覺她的聲音其實是挺好的,而且其實外型亦很不錯,就會有一種留戀的感覺。(事實,只用hkd$1900,是很不錯的質素)

「有時侯,有時侯,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這就是本人性格上的一個大弱點,不喜歡改變,容易留戀不放。如果理智一點的話,一是已經積極修理,但既然已經更加值得一支更有質素的貝司,當然是立該去買一支新的啦……

「畢竟是第一支!」「畢竟我用她錄過不少Video!」「聲音這麼好,幹嘛要換新的……」

這就是我在其他方面一樣經常長等不放手的問題所在。懷念發生過的,也會記著她的好。

當然喇,這是天性,但後天的誘惑會使人改變的。當我開始會到通利不停試人家的貝司,便越來越想得到一支新的。

自學了一年半後拍的。不知道播不播得到……好像已經ban了?(片的持有人一定播到的)



現在,因為本來就認為她是有點壞了的,加上我沒有換過弦,而且又是active bass要用電池,我已經很久沒有再把她從冷宮內拿出來。而且,還計劃過用她來試試自己換pickup……再留戀也有終結的時候,只不過要花多少時間,就要自求多福。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