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媽媽發爛渣 與 末路狂花

本人從來都不喜歡看韓劇,不過這一套媽媽發爛渣,倒是看得舒服,亦越看越有點趣味。

媽媽覺得累了,她要求放假,要離家出走獨居一年,她要屬於自己的時間。這橋段本來我是不喜歡的,因為這可能會觸動我媽「認為自己最辛苦」那一根神經。當然喇!看不到?電視都有得做,做人阿媽是最辛苦喇……

但很有趣,當爸爸駕車載媽媽都新居時,媽媽把手伸出車外,然後挨著車門上的窗輕鬆地笑的時候,卻令我想起了一套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電影。

這套電影,我還未曾看過。

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1991),導演為列尼史葛。

我多年前在諗副學士的時候,有一課政治課,老師是電影迷兼選片工作者,他在課堂上選放了這兩節,其中包括了結局。

不顧一切、漠視世俗、常規、倫理而去追求自由,浪漫化但卻觸動人心。

電影歸電影,電視劇總不能灑脫得「教壞人」,我想媽媽還是會被一切束縛著。

我一定會看回整套末路狂花的。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