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我...放榜

中五放榜。

我還記得中五放榜時發生過甚麼事。

但我不記得那時候的感覺,日子實在已經太遙遠了。

14分,剛好夠分?同校有人14分升得到原校,不過我還是被踢走了。

一個人四處找學校。說是四處找,其實不過是兩間而已。先到樓下那一間嘗試跟容祖兒做校友,理科收滿了,然後便到了上官。

說實話,我真的沒有計劃過,升不回原校的話應做那種部署。

不是我有十足把握升回原校(當然,我本來校內成績挺好的,做了一個假象),也不是我沒想過我升不回原校(但當然喇,想得也不多),只是我沒有想過升不回原校的話要幹啥而已。

當時在路上的心情?不沉重也不緊張,好像還有一點亢奮,你知道嗎?在中五以前我跟本沒啥幹過一些稍稍重要的事。回校(然後是一天最重要的半小時……抄功課),上課(但不聽書),小息去打籃球/踢,午飯後去打籃球/踢波,上課(但不聽書),放學去打籃球/踢波/打乒乓波/看有線體育台/YMC台。

成績差極有譜,跟本不用擔心(反正我又沒有要力爭上游的鬥心,拿高分當然開心,但我有更多其他事去令自己開心)。

中五放榜,總算有點不一樣的經驗。當然我事前沒有任何計劃,但事發時我既不緊張也不擔心,返正選擇不多,跟容祖兒做不成校友之後,我便選了上官,如上官不行便會去粉官,我媽好像打電話來叫我去田家炳一試,但這一家成績太好了一點了吧?

上官,等,面試。這個面試對本人來說太容易了吧,連被問過甚麼問題我都記不起來了。但我很記得我是第二個面試,之後Miss Yeung跟我說甚麼倒是容易,大概是說我校內成績很不錯,語文及操行亦好,面試時談吐亦不錯,所以決定收我。

哈哈,我每一次都說,一想起這一段話,然後想起自己在Miss Yeung的中化語不停破壞秩序、不聽書,考試力爭全級尾四(當然,AL時是全級最好grade喇……)……

會考生需要勉勵的嗎?我不知道。我只認為,一個三九唔識七的人/明星/高官說甚麼有誰去管,要管,都是管自己的目標人物有沒有關心自己吧?人年紀大了,就不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即使自己年輕過……人都是自我中心的,只認為其他人應該像自己一樣想法而已,那懂得去理解别人?

要說的都說完了。

這一首歌,以前YMC每年「陪你放榜」都會播的。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