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馬文蓋 VS 歷克宏比

在Nick Hornby的Songbook(中譯三十一首歌),他曾經高調地的說出,自己對馬文蓋,Marvin Gaye的音樂完全沒有感覺,即使這是多麼多麼偉大的一個名字。不知是原著的情節還是電影版本的安插,High Fidelity的最後一幕,卻是Barry(Jack Black飾,談起Jack Black,短成用來形容他的一個詞彙實在太貼切了……「肥西」)在唱出馬文蓋的名曲,Let's Get It On。

我自己一直很忽略那一段時光,Motown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歷史詞彙,又或是一個印象,一個代表黑色的印象。而我一直最喜歡的,都是那些被白人剽竊去後漂染了不再Roll的Rock。但,對不起,馬文蓋這一首Let's get it on,我只能說,由歌曲到馬文蓋的聲線、演譯,比大衛寶兒還要性感,比那個性感了四十年的大衛寶兒性感並不容易。但,馬文蓋的歌聲仿似可以觸動每一個人的神經。

馬文蓋表現出來的那一種性感、那一種感性,或許我們都突然明白為甚麼自己不並女性歡迎。當你認識過一個細心、敏感的男人,還怎麼可能看得上那些只顧自己、從不體貼、不解溫柔的笨蛋?

當然,裝細心、敏感,卻又是很多男人最擅長的。John Cusack飾演的Rob,即使從不是甚麼大情人,偏激、暴躁、自私的性格亦使他一再失戀,但他亦可以憑此技倆上了片中的女歌手Marie DeSalle。大部分男人跟本沒有女性會喜歡的那種性格,但不少男人都很會裝的,相信我,男人都佷會裝,亦很愛裝……我認為我也是,實在令人感到很抱歉。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