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Top 5

非常明顯是在模仿失戀排行榜。

比較懶,現在後補解釋。

Top 5 songs about Christmas

1. Jingle Bell Rock

沒有Jingle Bell、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那麼古老,1957年的作品。其實大部分聖誕歌都有很多的旋律,但因為歷年不停重覆播放而令貪新鮮的人們不再懂得欣賞,或許我也是一樣吧,這一首Jingle Bell Rock在香港比較少聽得到,可能亦只是因此而名列前矛。

我也喜歡這一首呢。

2. 雪人 - 范曉萱

為什麼呢?那個時期的范曉萱不是很偶像的嗎?對呀,但,不單只是這一首雪人,還有一首叫消失我也是很喜歡。由Intro開始已經捉著每一個少男的心吧?一句「好冷」,這就是少男殺手的威力吧?不過那個時期的范曉萱已經可以縯繹得如此出色,而在那些少女偶像還是去吃新鮮狗屎好了。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當年那個音樂小魔女「范小萱」就此壓倒瘦皮猴法蘭仙納杜拉、搖滾巨人約翰連濃。

3. Happy Xmas(War is over) - John Lennon

怎麼說好呢?我始終認為我不會相信嬉皮仕那一套。可能是節日氣氛,可能是John Lennon,有時候,我們的確需要一些不太實際的希望,只是那個希望是美麗的,大概也不壞。

4.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剪貼版是法蘭仙納杜拉版本,而事實這樣子的名曲實在太多人唱過,誰是原唱誰是最著名版本已經不再重要。我最喜歡的版本是《虎膽威龍 2》的片尾曲那一個。你可以幫我找找那是誰的版本,但我想不是Frank Sinatra,就可能是Bing Crosby。

5. Do they know it's Xmas? - Band Aid

我為人其實很多時都會包拗頸,當大家都認為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日子,而我看不出其中的原因的時候,我是很喜歡在搞對抗的。當然,Bob Gedolf寫這一首歌的目的是做善事吧,起碼看起來是如此。不過,我就是喜歡把他看成搞對抗的主題曲。

聖誕節的意義是甚麼?今年對我來說,應該是在公司的派對裡抽到一部Xbox360,還有就是收到一條頸巾作為禮物吧。二千多年前馬槽甚麼的,你真的有放在心上嗎?

6. Other songs come close...

Last Christmas by WHAM!,想擁抱你/HERO by Mr.Children,Christmas/Blue Tears by Judy and Mary,Thank God It's Xmas by Queen,今天應該很高興 by 達明一派,Angel Songs~午夜的鐘聲~ by The Brilliant Green,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