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京阪冬之旅 十四:紅葉

一念天堂。

一個陽光普照的清早,我決定先去七條油小路,把紅葉之旅留待第二天。

第二天是一個沒甚麼陽光的早上。雖然我很早已經到達了京都,但到銀閣寺的巴士已經是人頭湧湧。

談一談我的計畫:從京都站乘巴士到銀閣寺,之後從北向南沿哲學之道走,走過中途的法然院(最早開門)、「紅葉」永觀堂、南禪寺等等。

但計劃的第一站己經泡湯……我沒有到銀閣寺。原因?人頭湧湧!在回程的飛機上碰到一位香港人,他對我說銀閣寺正在裝修,很多部份都不能入內,看來我倒是誤打誤撞作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我很喜愛哲學之道。也很喜愛法然院。哲學之道簡約,法然院有靈氣,倒是最多東西看的南禪寺及名聞遐邇的永觀堂,個人觀感上有一點人工的俗氣(以及過份的人氣)。

看照片好了。


棄銀閣寺而去


哲學之道


沒拍過這一對在哲學之道上沉思的情侶,代表你沒有到過哲學之道



法然院的門規,嚴厲而深刻……刻的很深


事實法然院的葉子不太紅,但其實它的氣韻,跟緣悠悠的顏色比較匹配。


葉子再紅,也是會被吃掉的。


紅葉永觀堂……多人到呢…


說了是紅葉就是紅葉


南禪寺,人依然是多……


多付400yen才可內進的地方。只貼一張,要看自己去付錢看吧。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