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唔駛偷聽的男人心 (3)





Love of my life don't leave me,
You've stolen my love you now desert me



一般來說,我都不是太過喜歡舒情曲,當然亦偶有例外。

而這首Queen的Love of My Life就更是例外中的例外。這一首Love of My Life也是我比較早期接觸的一首Queen的作品,但其實我一直也對它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我就是很喜歡這一個溫布萊版本,僅此而己。

早前跟朋友談起男人是否全都不會專一的問題。(「全部」其實本來就是一個很籠統的講法)有一點我都今天仍然企得很硬,就是如果男人遇到一個他很喜歡的女人,他的心是不會變的。如果七年之癢一下便癢走了,那個男人是「選擇」那個女人,用理性思維分析後而得出一個結果,這個女的不錯,就選她好了。

男人普遍都很實際,他起初是「選擇」的話,他任可時候都可以作出另一個選擇。

而且,有很多女人都很天真。有女人曾經跟我說從那個男人的眼神、態度便可以分辨到那個男人是否真的喜歡你,但她卻一次又一次因男人的花心而選擇分手。當然我不知道她是否把慾望之瞳看成情真意切,但那些「愛情至上」的女性,經常陶醉幻想自己擁有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身邊那個男人一定愛他至死。

其實那是很不常見的。

要「至死不渝」,首先這兩個人一定要「天生一對」,只有「天生一對」的兩個人才可以互相不用遷就改變便能很好的相處幾十年,一樣不會變心,因為他跟你一起他很快樂(很多女人就是不明白,兩個人一起能夠自然、舒適、快樂才會長久)。愛情故事就是經常描述這種充滿偶然性的關係,不是說它不可能是事實,但現實中出現的機率比起愛情小說/電影所看到的比率一定要低很多。你看2012都認為主角等人避難能力過強,「有冇咁好彩呀?」,為何你又不認為鐵達尼號的那一段愛情是「有冇咁好彩呀?」富家女與窮小子一拍即合,認識不過一段短日子便認定終生,野戰都肯打,喂,你自己話喇?(一定很多人都說我沒有那麼笨,但這是嘴皮上說的,但內心仍意期待著這一種愛情)

所以由古至今的男女關係,都是那種「選擇與妥協」的關係佔大多數,就是那些夫妻相處之道所教的,你會去權衡這個人的本質,值不值得你去跟他一生,大家要做些甚麼才能好好相處,起碼,天生不能完全合拍,也可盡量把稜角磨平。這才是現實的一種尋找伴侶方式,由守株待兔變成主動尋找,由完全冇腳影足變成家家有可能。你自己說,由七十億人之中慢慢碰到那三、四十個「天生一對」而又成功走在一起,你要花多少時間,需要多少運氣?由七十億人中最接近你的數百個人之中「選擇及妥協」一個人出來,那就容易很多喇。

「愛情唔應該係咁垷實。」

哦。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Bring it back bring it back,
Don't take it away from me,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