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京阪冬之旅 之一: 計劃一人旅 (一個人在途上)



這個京阪之旅,在六、七月已經開始決定了要實行。由計劃之始,就已經是一個尋找幕末遺址之旅,因此一開始的時候已經是希望人越少越好。

本來只是找了短成同行,很早便留了十月尾的機票。之後短成卻又通知了整個NW團,拖拉了很久姐夫才確定要去,卻又發現已留的航班已沒有機位,輾轉間姐夫不能到,短成又而衰三而竭……

本來,我姐聽到我一個人去,想跟我一起去一起住,但各自到自己要去的地方。但當我說短成會與我同行,她便另找同事同行,九月尾已經去了大阪一趟。

於是最終還是本人一個人的旅程,又因一個人機位易找,轉了到十一月尾連帶去賞楓。在短成一說他也決定不去時,本人即找我的日本旅行代理人把一切落實……遲則生變啊。事實十一月的時候,短成都說過想到東京一遊,之後乘新幹線到京阪跟我玩一天,當時已經替他在我入住的酒店留了房,不過最終他又是不成行而已。

等了又等,還是未到我起行。除了大阪,我姐在十、十一月又去了一趟九齋溝。

等了又等,最早說要去旅行的我,終於起程了。

不過,等了這麼久,本人其實一直沒有詳細的計劃。一人旅嘛,不自由一點怎行。短成發過一、兩過他的朋友為旅行所訂的計劃……很利害,時間表是準確至分鐘的。工作的時間表準備至小時已經令本人吃不消了……旅行還比工作要趕急嗎……

不行,絕對不行。

每當跟人提起會是一個人旅行,大家都反應都是,人多開心一點嘛……可能吧。不過,此行的目的始終不是「熱鬧的開心」,只是一個「宅男的滿足」之旅。

當我提起我要去的地方不是旅遊點時,短成、姐夫都提過沒有關係。事實上真的沒有嗎?也可能吧。但我不認為跟他們一起去的話,能夠做到朝早四時起床洗澡,五時多到大阪站乘電車到京都吧,六時多去到一個沒有風景沒有人的七條油小路十字路口去影一堆甚麼也沒有的相片吧……即使真的做到了……一個對油小路事件沒有認識的人,站在那兒四處吃風,真的不會覺得無聊嗎?還未說在三條一帶盲衝亂撞去找幾塊石碑……花時間去找一間小小沒看頭的寺廟,在一堆墓碑中找出數個新撰組有關人物的墓碑……

不少人跟我說,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騰一點時間各自去看自己要看的地方……我才一開始,就跟短成說,如果四個人一起去,那麼我應該會有一天自己一個人走開一下(事實上,一天應走不完,現在我對京都巿的路比較熟悉,都不能一天內走完那堆石碑吧……),他便立即回覆「為甚麼?我們是一隊人,要去那裡便一起去!」

我是說真的。我去京都,真的不是去開心一下啊。

一人旅。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