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一人結紮

到底為何聲稱寫BLOG會方便了,更新卻變得更慢?這個問題就好像問董建華到底八萬五跑到那裡去了一樣,令人非常尷尬。

還好我這個承諾毫不重要,雖然下巴輕輕又短視,過份樂觀計算混帳,終究影響不了多少人。相比我們當年那位慈祥但又毫無政治眼光的特首,我想「講到明要打實」我的人應該沒有多少 — 我不如老董矣。

這也是我從來不會高估那些高官的原因。可能有時他們都比我們聰明、精明,但仍不足以「做好自己自己份工」;有些笨得仿似弱智;又有些精明得我們這些常人難以計算,被他們撈取了利益仍絲毫不知底蘊。記得科大商學院院長陳家強出仕,學園傳出一片「鼓舞」、「高興」、「興奮」,學生們大呼與有榮焉。

端的是「一人結紮,全家光榮」。

不時說結紮不光榮。就算結紮有如當高官一般「光榮」,也不見得他老爸紮了跟兒女有何干,這不是事件的性質既問題,而是根本性的邏輯問題。何況有人結紮了,還只是方便四處拈花惹草方便中出,要榮還是等到結紮那個安安份份後才榮吧……不過仍然是根本性的邏輯問題。

真的呼與有榮焉?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