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京阪冬之旅 十三:鴨川

這個京阪之旅一直都很歴史向。

來一篇輕鬆一點的。

對京都稍有認識的人一定會知道鴨川。其實我曾經計晝過沿鴨川慢步他一個大半天,可惜時間比我想像中緊拙,而且其實首兩天走路太多,雙腿都已經不太聽話,我只是在三條到鴨川坐了一回。




*這兩張其實都不天這一天拍的,是早一天在四條大橋那邊拍過來……

在鴨川付近的歴史點,除了池田屋,三條一帶還有佐久間象山的紀念碑、龍馬妻子阿龍獨身時的居所、土佐藩邸、岡田以藏刀痕等等。



不過很有緣份地遇上這位中川隼人,我當然要替他買了一張唱片喇,我問他的幫手們多少錢,他們說one hundred,我很詫異地問他們"Really? one hundred?",他們便問在中川隼人,最鍾弄清楚了1000yen是one thousand才對。



在中川隼人表演期間,更一道彩虹在三條小橋方向出現。我有多久沒有看過彩虹了呢?

我在鴨川坐了一會,說實天色不太好,也沒甚麼機會看到鴨川的夕燒了,坐了一會,雨更越來越大,大家都趕緊回到商店街避雨。不久,更出現了另一道彩虹。



兩虹之誓,我一定會再來一遍鴨川的。



這是鴨川傍的小川、高瀨川



這也是我最後一眼看鴨川。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