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Say it loud - I play bass and I'm proud pt.3

Even I play like shit.

有一種很外語的講法:「看到他(很麼高超),我就不再想彈Bass了。」當然,這只是一種比喻,說的人不見得真的一看便不再彈Bass。

不過,的確有不少人會覺得自己怎麼彈也不及他人彈得好而感到氣餒吧?有時可能是大師級的(感到有生之年也不會及得上他們),有時可能只是一個比自己還學小了兩年的「師弟」。

那就那種所謂的挫敗感。

當然大師級跟師弟帶來的那種挫敗感是不同的,一種是慢性的放棄,另一種是急性的羞慚。

後面一種我不知道了,前面一種我都現在也沒有遇到。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認為自己終有一天會彈練到大師級的一半功力,我會答你我不認為我可以。但問題是在於,我練不到大師級的一半功力,為何我要感到挫敗?

我們很清楚明白自己的限制,可能是天份所限,可能是練習的時間所限,這是肯定有關的。另一方面,看到大師級的演出,就是我知道我永遠無法練到那個水平,那又如何?對自己受到的限制感到不公平而氣餒嗎?這不會吧?大家都不是小孩子,對於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本來就已經有一定了解吧?

每次看大師級演出,倒是讓我有一種很想試一試,嘗試追趕的感覺。我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鼓舞吧?

以下就是一些令我很想練的大師級片段。 :)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