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Everything It's you

我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聽過Mr.Children了。

實話實說,我有一種很厭惡的感覺。可能我從來沒有投入任何其他樂隊/音樂人的「樂」迷圈子,所以Mr.Children是一個很特別的例子,我是會在那些「迷」的 圈子之中看留言對話的。另一方面,在我年輕時,Mr.Children的音樂已經不是單單是「好聽」、「正」,而是真正能夠打動得到我(日語!)的音樂,那就使我別有感受。

我很討厭他們變得了無創意卻仍然被人模拜。一下子,我發現他們的樂迷其實很多也只不過是不理好醜照單全收的狂熱者,我很討厭這種盲目的所謂狂熱,英語叫甚麼Fanaticism。所以不單單新的歌不聽,舊的我也開始抗拒了起來。

我一直很深信一件事。你很喜歡一個人,你便會為他的好而高興,為他的不好感到不高興。如果一個你喜歡的樂手開始進入創作的瓶頸,你仍然瘋狂大叫甚麼神作,這種所謂喜歡也是馬虎得可以。大佬,你個仔係本功課薄到畫龜你都會鬧佢啦,下話?哦,你都未必會認真理佢係功課薄上面寫咩,咁就係另一件事。

昨天沒有特別想聽的歌或唱片,所以shuffle播歌。以往shuffle時,基本上是Mr.Children的歌我也會Skip。昨天,Everything It's you,突然我沒有。

這首歌提醒了我,Mr.Children也曾經有過那種自我。他們曾經不是重覆一些任誰都懂得說的陳腔濫調,弄些東西來賣,他們曾經努力地在音樂中表達自我,曾經把自我情感注入在作品裡的。

結他Solo最後的vibrato,是那麼的力歇聲嘶。



P.S. 找不到PV,只有這個假現場。除了結他SOLO外也不closeup樂器手三人眾了,因為是在打假球的,播帶的,只有唱的是現場,所長solo其實也是錄音室版本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