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東京冬遊 一 日野巿:日野宿本陣 + 井上源三郎

在資料館離開時拿了單張,單張上有地圖按示如何由新選組資料館走到日野巿另一古跡重鎮日野宿本陣以及沿途一些史跡愛好者會有興趣的地點。
簡單來說,沿這條下坡道直走至第一條大馬路轉右正走便可到日野宿本陣

新選組提示路標又出現

沿途亦可路過這一個井上源三郎之碑。井上源三郎雖然不是人氣很高很受觀迎的隊士,但他作為近藤試衛館派的重要一員,也是新選組裡的核心幹部之一。就是個人形像不夠突出,沒有受傳播媒體給予很英雄式的刻畫便了


來到。館內的情況自己去看便好。先到新選組資料館的話,可以憑票以優惠價參觀日野宿本陣。同樣地,跟很多史蹟一樣,是有導覽的,也是全日語的。而跟我一起參加導覽的是三位日本女學生,應該是初中生喇。在離起脫鞋區要穿鞋的時候,我禮讓地讓她們先穿,其中一位小妹妹穿好後,竟然把我那放得比較遠的鞋拿過來給我穿,太有禮貌了。
總有一種感覺,覺得「源先生」跟日野巿有著全等的氣質
也有人把農作物放在架上出售,東京都內也不見得只有繁囂啊
雖然也實用,一看便知這是甚麼地方︳但說實源先生的資料館的外牆也太欠了一點品味,也是跟他氣質配合之處?
不比土方資料館小牌
日野巿之行就隨我在日野驛乘電車到涉谷為止。說實話,日野巿這一天可能是我在東京過得太舒適的一天,沒法喇,這就是鄉下地方,沒有那些名勝的遊客味,也沒有東京巿的大都會感。不是天堂勝景,但就是有一股濃厚的人味,雖然我都是走史點,但沿途看到的都是當地人每天生活走過的路,感覺上跟日野人拉起了一抹的似有還無的連繫。

我不知道會不會再到日野巿,始終我要到的地方都到過,也不見得再有其他地點我需要再走一遭。不過,心中就是想晚一點再來看一回。可能就是看準土方歲三資料館的開放日再來一遍吧……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