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東京冬遊 一 日野巿:尋找土方歲三 (下) 石田寺與資料館

要從高幡不動走到石田寺,便要走回頭路穿過高幡不動站。



說要穿過車站就是要穿過車站,沒有騙你



這裡地圖很清楚地看到我要走的路線



鏡頭一轉,我已經路過了潤德小學,跟動畫內看到的鄉村小學沒兩樣



本人又在日本,幹那種大清早在沒有人的民居間的小路上亂走的鈎當



我媽要是能住在有這種菜圃的地方,一定很高興



很多人到東京旅遊,就算要到鄉村走,都很少會到多摩區走吧。事實我跟本不知道這一帶有甚麼地方是旅遊點



在新井橋上看淺川。如果是跟愛人同行,我想我會撥一天的時間在淺川及多摩川邊行邊拍影 :)



所謂的土方歲三資料館,其實亦是土方歲三的出生地,因為後人仍然主係到,每個月只會開放兩日(第一及第三個日曜日),每日開放四個鐘頭(正午12點至4點),加上歲晚不開,有心要入內一𨘋既朋友要睇準時間。

另一方面,雖然你見到我去左資料館先去石田寺,但其實係本人柒了,如果想慳時間,先到石田寺,再到資料館,之後係万願寺站上車再到其他地方,會係最順路既方法。慎之。




就是這個了!在石田寺一帶會有這種路標,看到這一個「誠」字路標,就便知道新選組正支撐著日野巿的旅遊業



作為一個每天上班都會競步的人,本人的腳程其實很不錯,很快便到了石田寺



本方副長的顯章碑就在石田寺墓園入口,不會錯過的。

土方歲三可能是在新選組內最被神化的一個人。但事實,無論在為新選組的副長,還是舊幕府軍的將領以至蝦夷共和國的陸軍奉行並,土方在管理、作戰、時代的觸角,各種能力的表現也是有根有據。而在沖田只是令人嘆息的病死又永遠帶點天真的氣質,近藤那種豪邁堅忍卻又有點魯鈍的氣質,而過身的方式又是令人喪氣的被識穿再繼而被推上刑場,土方那種奮戰到最後一刻,帶著為理想而死於戰場上的遭遇,就更契合日本人對熱血悲劇英雄的偏好。說近藤把執行權力的下放予COO土方,自以為CEO的形式作為當時新選組的臉孔,在後世人心中,冷皓與熱血並存的土方歲三可能比近藤勇更能夠代表新選組的精神面貌吧。

下一站……下一站要到那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