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Andy Warhol大預言系列 之 四:London Calling Bass Cover


London Calling Bass Cover - The funniest videos clips are here

非常經典的一首,The Clash的London Calling。不知怎的,我似乎甚少發現有人稱自己是Sex Pistols迷(唔,我知道的有Oasis的Gallagher),The Clash好像還比較多,但在年青一代之中,對The Clash有認知的又好像比Sex Pistols少。

假說:The Clash比Sex Pistols容易被大眾接受,但Sex Pistols的影響力較經得起時間考驗。

(把它們拉在一起,是因為這兩隊都是七十年代末英國Punk Rock潮興起的兩大標誌性龍頭)

但無論如何,我也認為這一首London Calling應該不受時間的洗禮一直流傳下去的。單是Intro那個氣勢凌人的戰鬥格切音結他riff,以及這據聞深受reggae影響的bass riff。

題外話,一般樂迷都未必弄得清甚麼叫做riff(中文叫反覆樂句,這個翻譯越聽越令人糊塗)。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其實你要知的話那會找不到答案?去維基一看就知了,我也懶得再做文字解釋,不過,這一首London Calling用來解釋甚麼叫做riff也的確是最好不過吧?

這首一開始時我以為我沒能力彈得到的,手指不夠快是也。誰知過兩日把那些riff彈得有板有眼。比較有趣的是,當初的問題比較像出於右手,而非左手……

幹嘛不是youtube而是metacafe呢?

No comments:

Copyright 林記 ever and forever

Feel free to distribute with the following copyright message attached:

Writtien by YH Lam. Original Posted at www.yickhong.blogspot.com

wibiya widget